北雪长陵

目测文渣。。。努力修炼中!

【绝版的暮秋】伞修日常向,第三人视角(这意味着主角是原创)

试水(看看更新了版本还吞不吞我空格)
稍后补发前言。。。(mdzz你的稍后大概要俩星期吧?)
中篇吧,各种慢更(懒+三党
【绝版的暮秋】(一)
高考结束第二天,我窝在家里收拾东西。
从初中再到高中,六年的题海浴血奋战,我终于是告别了中学生活,那些日子真是不堪回首。
我拖出几个大箱子,把所有与中学有关的东西统统塞进去封起来。真是十年都不想看见了。
趁着爸妈不在家,我抖出一串小钥匙,试开了那个带锁的小柜子。漫画书、CD、周边、小说、明信片,我一个个翻拣过去,封得封留得留。在柜底,压着一本陈旧的日记。我笑笑随手一翻,挥手向后一丢,听着日记本呼啦啦地翻着页砸进收纳箱里。我隐约听到啪嗒一声轻响,好像是什么塑料卡片在地上弹跳了两下。我反手去摸,一张冰凉得卡片入手,很多划痕。把卡片翻过来,我愣住了。
这张卡是深红色的,写着大大的荣耀二字。对啊,居然把你给忘了。第一版荣耀账号卡,我已经多久没碰了?三年,还是四年?
我犹豫了一下,随即把身边的杂物堆一推,把账号卡塞进兜里,出门去了。

接触到荣耀,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。初二那年的暑假,爸妈把我扔在奶奶家过暑假,我有一天真是闲得发慌,鬼使神差地拨通了一个小学社会哥的电话。他倒是很热情,说小学霸也要成坏孩子了呀,就拉着我去泡网吧。当时荣耀刚刚开服没多久,这哥们也挺感兴趣,我们俩一人弄了张账号卡开始打荣耀。荣耀很考验操作,也就是手指的协调性和速度。我小时候被父母逼着练过钢琴的,很快就玩得很溜了,我那哥们看的特别羡慕。到了二十级,估计还是书生心理使然,我又一次鬼使神差地转了牧师,虽然我一点不觉得自己牧师哪里玩得好。从此我就过上了每天早上跑出门跟队下本晚上回家睡觉的糜烂生活。
后来那位带我进荣耀的家伙估计是被家长管教了,反正没再见他打荣耀了,我就每天自己站在副本门口刷着文字泡找人带进副本。毕竟副本门口组的野队从不会拒绝奶,但是这么混着感觉人生都无趣了,荣耀在我心中瞬间沦为刷副本打BOSS练级也不知道自己干这有啥用的辣鸡游戏。
当然,我这最后不是还没弃荣耀吗。 就在我快要对荣耀说拜拜的时候,却有两个人的出现颠覆了我对网游,至少是荣耀的认识。
那天我又把角色停在副本门口,左手刷着文字泡右手还写着作业——跟野队的时候这个姿势就足够了。有两个声音交谈着,离我的角色越来越近了。我就抬头瞄了一眼屏幕,一个战斗法师,叫一叶之秋;一个神枪手,叫秋木苏。则两个人的角色名放在荣耀全服真是都文艺的不能行,你们知道,书生总是对那些文绉绉的名字比较有好感,我不禁听起了他们的对话。
秋木苏:“你够了没?就算你操作再怎么样至少要有CD吧?不带牧师就说说玩吧!”
一叶之秋:“咱俩需要带牧师吗?杀穿它一半血都用不完吧!”
呵,这人好大口气,这简直就是鄙视全服的牧师啊!我不禁更感兴趣了。
秋木苏:“差不多得了,你胆子大,你技术高!我胆子小行吧,不带奶我不放心行不行?这门口随便拉一个至少都会治疗是吧!反正又不怎么用他们加血,保个险吧!”
一叶之秋没接话,但是我仿佛就已经脑补到那个人不屑的表情了。
不过一叶之秋嘴上说着不人倒是很诚实,转着视角扫了一圈周围,估计是找牧师呢。
“诶,沐秋,你看那孩子ID,挺有意思的啊!”
他的视角最终停在了我的方向,招呼秋木苏。哈?我的ID,暮秋夜唱?怎么个有意思法?等一下,一叶之秋,叫秋木苏沐秋?咳,好像确实和我的ID有点关系……
秋木苏也把视角拉过来,笑了一声说:“哈,真是有缘啊!”估计是打量了打量我的装备啥的,就发来组队邀请招呼我去刷本。刷就刷呗,跟着谁不是刷,我正好因为听到刚才的对话对着二人有点兴趣,就顺手点了通过。
“走吧!”秋木苏看着我呆在门口没打算挪窝的样子,又来招呼我,一叶之秋半只脚都快进本了。
“等等等等等等?!”我又打开队伍页面确认了一下,吓得我爆手速敲了一串等等。
“干什么?”估计是我那一大串文字泡晃着一叶之秋了,他有点不耐烦地问。
“你们两个人,刷一个五人本……”我打开了语音,我想我的声音当时一定有点失控。
“这不是三个人嘛,你不算?”一叶之秋懒懒地反驳我,顺手就先进了本。
我也是无比无奈,跟在秋木苏后面先下了本,才把后半句话接完:“而且刚才还打算不带牧师?!”
“哦,你都听见了啊。”一叶之秋的声音,真是特别嘲讽。“那就不用多解释了,我们俩刷本比较利索,你就随便边上站着,随便刷个血就行,就当带你混个经验了。”
一叶之秋嘴上嘲讽着,手里也不闲着,抖着战矛已经冲向小怪。
“你贱不贱啊,这要不是同队豁免,人家神圣之火都套你头上了!”秋木苏笑着打趣。我咬牙切齿地跟了一句:“没事我脾气好!”
秋木苏呵呵一笑,还是很好脾气的说:“那我去跟他开怪了,我们俩打起本来比较澎湃,没工夫照顾你了,你自己躲着点啊,拉个血线啥的都是顺手的事。”确实,秋木苏一听就是老实人,我“嗯”了一声表示明白,秋木苏就直接几枪出去开怪了。
然而接下来发生的事情,看得我下巴差点没掉下来,真真是刷新了我的认知。

评论(3)

热度(16)